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知营养 会运动 防肥胖 促健康”主题研讨会在南京召开

作者:超级管理员 时间:2022-05-25 17:56:13点击:326

5月20日,由江苏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江苏省食文化研究会、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江苏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南京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中科苏州地理科学与技术研究院联合组织开展的以“知营养 会运动 防肥胖 促健康”为主题的研讨会在南京举行。

  江苏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严勇,江苏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峰,南京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主任戴宁,江苏省高校后勤协会办公室主任陈光华等,以围绕“学生营养健康人人有责”“营养健康餐厅(食堂)建设刻不容缓”为主题进行了研讨,纷纷表示积极参与推进学生营养食堂建设。

  东部战区总医院营养科主任郑锦锋深入浅出的营养科普宣传讲座让参会人员受益匪浅,中国科学院齐德利博士通过线上与大家一起分享了二十四节气与营养健康知识,江苏省食文化研究会食健康委秘书长祝海珍对《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准则》做了核心解读。

  江苏省疾病控制中心纪委书记周永林强调,近年来,江苏省儿童青少年营养健康状况有了很大的提升,但仍面临“营养摄入过剩、膳食成分不均衡、运动量相对不足”的情况。儿童青少年由于高强度学习和生长发育的需要,对营养的需求较大,营养不仅要吃饱、吃好,更要吃全,需要注意“规律进餐、足量饮水、吃动平衡”。要全方位、多途径开展营养健康教育,普及科学营养知识,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

  江苏省食文化研究会会长陈苏华、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吴志强表示,防疫当前及疫情过后,最应该改变的是不良的饮食习惯和饮食文化。因此,要多元协同学校、家庭、社会的力量,全面、全力和全方位加强“食育”,刻不容缓,势在必行。

  江苏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江苏省食文化研究会荣誉会长张九汉向全体参会人员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在传承传统饮食文化上下工夫,让孩子们吃出文化来;二是要在借鉴他国成功经验上下工夫,让孩子们吃出智慧来;三是要在培养健康饮食习惯上下工夫,让孩子们吃出强壮来;四是要在厚植饮食艺术涵养上下工夫,让孩子们吃出审美来;五是要在培育正确的人生观上下工夫,让孩子们吃出勤劳来。

  本次研讨会由江苏省食文化研究会食健康委主任朱可江主持,江苏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秘书长王兆喜,江苏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司锦泉,中国食品报江苏记者站站长陈世友等50多名领导嘉宾出席本次研讨会。




上一条:2022全民营养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在南京举行
下一条:关于组织实施《落实创建精神•树立样板示范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